【台北】L’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|約會/慶生/求婚餐廳的好選擇

一直耳聞法式料理的精緻與優雅,以及最重要的是一頓飯吃下來的長時間,可惜平常沒機會(其實也是沒錢啦XD)嘗試,在今年生日的那天,被男友帶到了法式派翠克,讓我有了正港法式餐廳的初體驗(感恩男友、讚嘆男友)😎

餐廳距離大安捷運站走路大概10分鐘的距離,在人群相對較少的四維路上,交通方便卻又可以享受一點安靜的感覺。
餐廳的主廚畢業於法國的最高廚藝學院雷諾特,畢業返台後也將所學帶回家鄉,讓身在台灣的我們也能吃到道地又經典的法式料理!

進入店裡後,可能因為整體空間的設計,加上對於高級法式餐廳的預期心理,讓人不自覺得會降低音量,連平常喋喋不休的我都氣質了一整個晚上(笑)

我們被帶到窗邊的一組兩人桌,桌上還擺著一株玫瑰花,這才發現店裡桌上的有擺上花,而疫情關係也直接放了一瓶酒精提供我們噴~

門口擺有一大束的香水百合,連坐在位置上都可以聞到百合香,也讓心情不自覺得放鬆可以好好的享受大餐!

傳統的法國料理都是走套餐式的,派翠克共有4種不同的套餐。

▾商業午餐

商業午餐是星期一~五提供,價錢不像其他3種套餐是固定的,會根據你點的主餐而有不同的價位。

▾2680元套餐

▾3980/4280元套餐

這三種套餐的主要差別在於主菜的不同,我們各點一份2680元和3980元的套餐。

在開胃菜之前,會先上法式長棍切片及小圓法式麵包,私心比較喜歡小圓法,雖然看起來很樸實,但吃得到淡淡的全麥香及裡面的堅果香氣。

▾培根明蝦

很難想像原來培根明蝦搭在一起的味道如此搭。

▾魚子醬干貝

微焦的干貝上面加了點魚子醬,同時吃得到焦香跟魚子醬微鹹的鮮美,難怪他們是100分的組合!

▾煙燻鮭魚捲

差不多就是一口的份量,雖然新鮮但也沒特別驚艷,倒是旁邊的沙拉配的是金桔醬,是比較少吃到的搭配~

▾松露螯蝦餃

吃起來的口感Q彈,松露香也很鮮明,加上薄荷葉的清爽,越吃越覺得每一道都是對嗅覺及味覺的初體驗!

▾煎烤鰷魚

鰷魚在石斑中算是頂級的魚種,吃起來的口感紮實但又帶有魚肉本身的不容易柴的特性,上面一樣再加上奢華的魚子醬!

▾香煎小牛胸腺

小牛胸腺在煎過之後的香氣濃厚,但肉質仍然軟嫩,加上野菇跟青醬將整個風味又再往上堆疊一個層次!

▾鴨肝

終於來到前菜的最後一道,也是我最期待的鴨肝啦~
如果說前一道的小牛胸腺是用醬料的提味來增添風味的,鴨肝我覺得好吃的關鍵就在食材本身的選用及主廚的功力了,單純煎就非常夠味;而旁邊的醋烤無花果則是點餐時服務生推薦的,是在歐式餐點中常見的食材~

結束前菜進到主菜前的轉換,用葡萄柚的清爽來解解前菜的餘味。

3980元套餐的主菜是澳洲和牛肋眼。
選用澳洲9A等級的和牛,選擇了五分熟,喜歡外皮煎得微熟,但裡面的肉質仍保有完美的粉紅色及軟嫩的口感!而旁邊用松露醬熬煮的珍珠米吃起來是有嚼勁的,跟中式的米飯或義式的燉飯都不太一樣。

主菜結束後進到甜點前,一樣用一杯鮮榨果汁過場(?!)一下🤣

光是甜點也有三種,真的不愧是法式料理!

▾桃香慕斯

其實一開始上來時,上面撒的水果是奇異果,不過當服務生得知我對奇異果過敏時,立刻換了一份水蜜桃的過來,這舉動超加分的!而旁邊的則是蛋白糖霜跟檸檬卡士達。

▾提拉米蘇、覆盆莓雪酪

其實這道甜點我覺得根本是兩道了吧(笑)

身為一個不愛吃甜點的人,這個提拉米蘇滿令人驚豔的!最下面的是用濃縮咖啡做成類似咖啡凍的口感,也吃得到脆口的咖啡顆粒,而蛋糕體及慕斯剛好平衡店咖啡的苦味!

覆盆莓雪酪相對的就較為平凡~

也總算吃到最後一道了,椰子瓦片跟柑橘巧克力吃起來微甜,但配上茶就剛剛好!

最後就用我的生日蛋糕來做結尾吧!雖然那時候已經飽喉嚨了…😅

法餐給我的感覺就是一件件不同的藝術品,既精緻卻又小巧,每一道看似都不多,但其實吃完還是非常飽。整餐吃下來也花了3個多小時,第一次體驗到什麼是吃飯吃到快睡著,但無論是用餐的環境、氛圍,甚至是店家的貼心都令人感受良好,除了必備的每道菜都更換餐具之外,服務人員隨時會配合你吃飯的節奏上菜,照顧到用餐的每一個面向。
非常推薦慶生或是有重要約會的人來試試看~保證可以體驗到一場華麗的味覺饗宴!

【法式派翠克餐廳】
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
電話:02-27079586
營業時間:12:00-15:00;18:00-22:00(周一公休)
👉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

歡迎追蹤我的IG看更多生活分享~
Cynthia

Cynthia

我不是心理師,無法治療你/妳的憂鬱。
但記錄生活的美好,絕對可以解你/妳的苦悶。

或許以下這些你也會喜歡...

希望你在這裡能多感受到一些樂趣

記錄我生活中的美好,解你/妳的苦悶

解悶辛理師Cynthia底部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