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苒冉小食光|寵物友善餐廳

位在南港捷運站附近的苒冉小食光是南港一帶熱門的寵物友善餐廳,因為離家近,也是近期最常去的餐廳,喜愛的程度大概是連疫情之下還是過去外帶的那種❤️

喜歡門口的設計,簡約卻清新。

環境介紹        

店裡座位不多,尤其現在疫情關係,有些桌子只能一個人坐,而且現在也無法開放訂位,所以無論是平日還是假日,想要內用的話都盡量早點到呦!也因為是寵物友善餐廳,疫情前也有看過有些客人會帶可愛的毛小孩到訪~

明亮的空間裡,有灰色調磨石地板以及一整面的紅磚瓦牆,這種老宅感莫名的讓人很放鬆。

店裡還有這種老舊櫃子跟擺設,更添幾分時代感。

看到了一個解釋「苒」字義的裱框作,還有旁邊的收音機,真的很像在阿公家會看到的那種擺設:)

菜單、價格

苒冉的菜單是用手寫的,配上手寫字跟微皺的紙張,適合苒冉這種老宅感的餐廳。

餐點推薦

▾ 四重奏雞腿排咖哩飯

首先要推薦的是每次用餐時間到訪是必點的雞腿排咖哩飯啦!咖哩帶有甜味,是大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那種,有先煎後烤的juicy雞腿排、水煮蔬菜及水煮蛋,很喜歡這種家常咖哩飯。

▾ 碗公雞腿鮮蔬沙拉

不喜歡吃米食的人也可以試著點點看這碗鮮蔬沙拉,我們選的是蜂蜜芥末醬,裡面一樣有整隻超~軟嫩又juicy的雞腿排,以及調味後帶有辣味的堅果,是平常比較不會吃到的沙拉,值得試試看。

▾ 雞蛋糕(原味)

另外就是在IG上相當有名的雞蛋糕。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餐廳裡有這種古早味雞蛋糕,店員端上來時還熱熱的。

雞蛋糕皮脆且有份量、屬於扎實型的。

▾ 苒冉

一開始看到這名字還困惑了一下,問了之後知道原來是柚子醬+拿鐵,一樣是之前沒喝過的口味,沒想到喝起來很順口呢~

▾橘屁股的牛奶浴

看到這名字已經不是困惑了,而是笑了一下。其實就是糖漬橘皮加上帶有鮮奶的奶泡~

▾ 肉桂捲

最後要介紹的是榮登我心目中五顆星的肉桂捲。但其實這是疫情期間某天突然特別想吃肉桂捲,就到苒冉外帶解解饞,想不到一試成主顧,外帶回家用氣炸鍋烤一下,不只香氣足夠,烤出來後外皮酥脆內裡一樣濕潤嫩嫩的,默默地又去買了好幾次😉

有些甜點沒有出現在menu上,可以直接去櫃檯看看有哪些,相信甜點控們一定不會失望的!

店家資訊

苒冉就像是你我家裡旁邊一定會有的那種餐廳,很親切也有種鄰家感,讓人不自覺的一再回訪。

【苒冉小食光】

地點: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路28巷5號
電話:02-27889639
營業時間:11:00-19:30(視營業狀況)
👉 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
※有低消一杯飲料
※假日內用限2小時

歡迎追蹤我的IG看更多生活分享~
Cynthia

Cynthia

我不是心理師,無法治療你/妳的憂鬱。
但記錄生活的美好,絕對可以解你/妳的苦悶。

或許以下這些你也會喜歡...

希望你在這裡能多感受到一些樂趣

記錄我生活中的美好,解你/妳的苦悶

解悶辛理師Cynthia底部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